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展“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 学习座谈会

“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为大力推进教育家精神的宣传弘扬和培育践行,不断建设高素质教育队伍,3月3日上午9时,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河北省教育厅、河北师范大学承办,中国教育电视台协办的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报告会

此次巡回宣讲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宣讲团队由高等教育、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等5个领域中的时代楷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等6位优秀教师代表组成。他们讲述了自身在教育事业中的故事和感悟,用自己耕耘教育的亲身实践,生动诠释了教育家精神,感人至深的故事引发全体教师的强烈共鸣,为我院教师们树立了榜样,激励大家在自己的领域中不断发扬光大、创造辉煌。巡回宣讲结束后理学院以此为契机开展了教职工面对面交流座谈会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这些教师为榜样,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潜心教书育人,把教育家精神内化为教书育人的动力,成为教育家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争当新时代的“大先生”,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之将兴,教育先行。”组织观看本次主题宣讲是加强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理学院将不断引导教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