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孙洪生副校长带队到理学院检查指导教学工作

2024315日下午,孙洪生副校长带领教务处张国徽处长、谭洪华、黄谦副处长和教务科袁艳红科长到理学院检查指导教学工作,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孙校长一行直接到理学院物理系检查教学工作,检查期间孙校长等领导认真查阅物理系各门课程的教学档案材料、教研室集体备课和教学研讨等工作后,对物理系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建议。

孙校长指出,根据持续改进报告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入手,强调了教学内容、课程目标、考核内容、考核方式之间的关系,如何把握考核过程中各类试题的信度、效度和区分度,如何实现课程目标、保证毕业要求的达成,提出了非常精准的指导。对集体备课、教学研讨、青年教师培养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张国徽处长指出课程考核过程性材料呈现方式应当更加多无化,要尽可能充分反映真实的各教学环节;还强调了对教学档案材料和遇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对策,避免教学过程过于形式化;对试卷分析及解决方案要尽量形成闭环,并在下轮教学中有针对性的解决。

在本次教学检查中,各位领导还对教学常规文件的留存备案、命题双向细目表的调整、学生出勤与课堂表现的合理化比重、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及持续改进报告的模块设计及达成计算方法等多个问题做出了针对性探讨,这将对进一步提高理学院各专业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教学检查结束后,张国徽处长带领教务处领导检查了近三年理学院新建的中学物理实验教法实验室、智能微电网实验室和储能实验室,充分肯定了几个实验室前期建设的工作成效,对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功能,实现数字化转型,建成科普基地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

通过本次检查指导,理学院教师更加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表示将认真学习新时代高等教育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更加优秀的应用型人才,把学校建成现代化、开放式、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