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党委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铭心间”文化祭扫活动

为深入落实《关于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4月3日,理学院前往察哈尔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铭心间”文化祭扫活动。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师生们走进察哈尔烈士陵园,深入了解张家口的浓厚红色历史,感悟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纪念碑前,“五老”宣讲团李书庭前辈,向师生们讲述个人经历及红色故事,宣讲党的创新理论,鼓励青年学生要为人民服务,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随后,全体人员移步至烈士纪念塔,奏响雄浑激昂地《义勇军进行曲》,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师生们缓步绕行,深情瞻仰烈士纪念塔,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缅怀烈士功绩,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师生们参观察哈尔革命纪念馆,了解革命先烈事迹,感悟战火纷飞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锤炼高尚品格,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师生的党性修养爱国情怀。理学院将继续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育人元素,创新活动形式,发挥文化育人作用,为建设人才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