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建设>本科专业

理学院“十三五”专业建设规划



专业建设要按照国家经济发展战略要求,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强化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功能,培养优势明显的特色专业和应用技术型专业。在总体发展思路中,凸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中心地位。

一、传统专业改造。按照“上下扩控”原则,对现有本、专科专业进行逐步调整,逐步压缩和停招专科专业。加大对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化学的改造力度,特别是对应用型本科专业,要在课程设置等各个方面凸显应用性,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的学生必须符合社会企事业用人单位对急需人才的要求。

二、新上专业建设。在对传统专业进行改造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紧扣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京张冬奥会、张家口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以及云数据中心建设主题,将近年来新上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统计学”专业打造成为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本科专业。

三、适度增设新专业。积极申报“化学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新专业。

四、建立健全专业评估体系。按照评估要求补充完善专业建设的相关材料,建立专业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教学环境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实际行动迎接2018年学校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