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招生就业

学院特色

                                                          学院特色

    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

    现有教职工97人,其中专任教师82人,专任教师中教授、副教授40人,博士12人,硕士42人,在读博士7人,在读硕士5人。

学院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技厅项目100余项。发表论文1500多篇,其中100篇论文被SCI、EI收录。主编和参编教材35部。获省级教学和科技成果奖20项。其中典型群及其应用、混沌及其应用研究成果居国内外前沿。

   优化专业学科布局,打造特色专业学科

充分发挥师范类传统学科专业优势,稳步提高现有数、理、化本科教育专业办学水平,立足为地方中小学培养优秀教师人才;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促进“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由师范类向应用型学科专业转型发展,以应用型本科专业为重点,逐步扩大研究生教育。将学院建设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举办冬奥会、张家口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为培养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提供科技服务支持。

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创新基地。学院与张北“国家电网风光储输示范基地”、“北京京仪集团涿鹿光伏材料有限公司”、“英利集团”、“运达风电”、“伟创晶”等省内外相关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机制,在“英利集团”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

    培养具有创新型的应用人才

以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重视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的培养。顺应向应用技术型转型发展的要求,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京张冬奥会、张家口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以及云数据中心建设对人才的需求为核心,努力构建满足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管理模式,着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较强实践动手能力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学院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数学竞赛等重大赛事中多次荣获国家和省一、二、三等奖,参加首届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一等奖。

五十多年的办学历史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他们秉承学校的优良传统,不惧艰苦,扎根基层,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他们中许多成为党政领导干部,有的成为学者、专家、教授、学科带头人,及企事业单位的骨干力量。

学院承担多期国培、省培计划,为地方培养500名中小学数学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