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

理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工作安排



各系、部、中心:

为发挥教学督导在教学管理常规化、深入化、精细化的重要作用,促进督导工作科学有序的进行,现将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实行多侧面、多环节、多形式的督导,以实现对教学质量的有效控制和保障,推动良好教风、学风的建设,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二、工作目标

1.发挥对各专业督导作用,使教学水平与常规管理更上新台阶。

2.强化教育教学质量,使学生综合素质更上一个台阶。

三、主要工作

1.对部门运行、管理等工作进行督导。

2.对各部门教学常规管理常规进行例行检查。对各部门学期初、期中、期末及不定期的教学常规检查工作,同时独立通过专项督导与随机督导等形式,对部门的教育教学常规进行督查并及时通报督导检查情况,提出整改意见与建议。

3.以有效教学为抓手,努力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通过听课、评课、抽查、评价等手段,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

每学期督导人员按听课计划进行随堂听课,并对被听课老师的教学常规进行随机检查,通过教学流程包括合理确定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教学过程的检查与督导以及学情的了解把握,掌握第一手教学反馈信息,做好检查的文字记载工作,将听课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同时强化相互间研究性听课,认真评课。

4.加强督导制度建设,促进督导工作过程的进一步优化。

 

 

2018年3月6日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