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教风学风整顿工作推进会

6月28日下午,理学院在聚核楼517会议室召开教风学风整顿工作推进会,理学院领导以及各系(部、中心、科、室)负责人共2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李俊杰主持。

会上,首先由党委书记王宝地传达了学校纪委巡察组在6月7日-14日对全校129门课程听课后反馈的课堂纪律情况,王书记要求各系部中心负责同志要将此次会议内容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和学生,并根据学校会议通报的情形做好个人的教学状态整改工作。

最后李俊杰院长总结时强调,通过纪委巡察组对教风学风的专项巡察也暴露出学院在教学运行和教学管理等工作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其严重性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在今后的集体备课、教学法研讨中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学校有关教学管理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尤其是马上进入期末考试阶段,更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常规和整改工作。一是牢牢把握课堂教学主阵地牢固树立主场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课堂教学教师要做主场,要当主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课堂言行,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和以德施教严肃课堂教学纪律通过教风建设带动学风好转二是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以生为本就是将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来教育、来管理,要为学生提供想要自己孩子接受的教育方法、教育手段、管理措施,做到这一点,肯定能做到以生为本,对于个别问题学生要即时与家长建立沟通机制,打造社会、学校、教师、家长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机制。三是要进一步规范考试纪律、严肃考风考纪、净化考试环境、倡导诚信考试,各系部中心须组织教师、学生召开期末考试动员会认真学习《河北北方学院考试管理办法》决不允许在考试过程中出现违规违纪行为要严肃期末考试纪律、规范试卷评阅管理。认真清查考试试卷中存在的问题,规范相关材料的存档,严肃平时成绩管理,提高考试管理水平,阅卷时必须按流水作业进行,教师对本人所阅试题先签字再评卷,阅卷教师对本人所阅题目要认真负责

会议还就理学院目前上课考勤情况、部分学生的公选课选修情况等教学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