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为促进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实现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9月14日晚上6点理学院于国际交流中心401、402召开2018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付文娟主持。

赵华书记致欢迎词,她代表学院师生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赵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办学理念、师资队伍等情况,并对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同学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同歪风邪气作斗争;二是希望新同学抓住教学评估的机会,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三是希望新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负青春年华。

郭飞老师从专业思想、日常管理、学生安全等几个方面对2018级新生进行了教育。他希望学生珍惜大学时光,树立远大理想目标,确立考研理念,迈向人生更高的平台。带领新同学学习了《学生手册》的部分条例,督促学生以学习为主,遵守校规校纪,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随后,各专业负责人及新生辅导员分别从专业设置和日常管理方面对新生进行了教育和指导。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而新生入学教育则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保障。本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使新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学校、学科专业以及学生管理的相关制度,为新生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为新生的成长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