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张家口市统计局马晓文副局长到校作学术报告

10月14日,张家口市统计局副局长马晓文高级统计师应邀到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话说中国统计”的专题讲座,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李俊杰教授主持,近200名理学院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马晓文副局长从中国统计的变革历程、体系架构、统计业务介绍、中国统计的未来等四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中国政府统计工作的现状及发展,并联系个人多年从事统计专业研究工作的经验,谈了如何开展统计研究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社会经济服务等心得。马晓文副局长的报告既深刻又精彩,为我校统计学科教师团队和学生未来科学研究的方向起到了精准的指导作用,同时让师生深切体会到统计工作在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为同学们学习统计、学好统计,毕业后从事统计工作带来巨大的鼓舞。

马晓文,张家口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1989年7月合肥工业大学工业管理专业毕业,1990年起一直在张家口市统计局工作至今。2007年任张家口市统计局副局长,2008年获得高级统计师资格证书。


IMG_54042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