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高理学院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强当代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认识,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品学兼优、作风扎实、能力突出的学生骨干队伍,理学院于2018年12月7日4点30分在弘正楼106教室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理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骨干培训班。

  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付文娟主持,学生科科长郭飞老师主讲。会议伊始,付文娟老师首先宣布此次培训班的主题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她指出实施“青年马克思培养工程”是党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重要工程。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聆听,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紧密联系同学,更好的为学生服务,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模范榜样”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仪式后,郭飞老师从“中国共产党对革命道路的探索”、“井冈山革命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精神”四个方面详细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通过郭飞老师的讲述,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艰辛。郭飞老师强调,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更加深刻的学习党章党史,学会思考,培养理性思维,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长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深刻的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决心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严于律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勤学习、真服务、树形象、守纪律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11.23 理学院青马班(1).jpg

                                    11.23 理学院青马班(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