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团日活动

17化本一班安全出行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4月27日,由团支书窦德宇主持的“安全出行”主题活动在弘正楼403顺利举行。为加强同学们安全出行方面的意识,17化本一班组织开展“安全出行”主题活动,以此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会议开始,团支书进行了系统性的引领讲话,从根本上诠释了安全的重要性,之后,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安全出行这一主题的看法,然后由其他班委重点总结了在出行时的几种隐患。包括乘坐飞机时的隐患,如何在飞机上自救,如何在飞机上逃生;作为大学生,我们寒暑假经常乘坐的火车,我们又应该注意些什么,如果发生意外,我们应该如何自救,我们如何救护他人;我们乘坐轮船时,又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如何和外界取得联系。此话题也激发了广大同学的兴趣,同学们积极发言,最终选出几名学生代表来,进行其他方面的发言以及总结。

例如:在乘坐公共汽车的时候,什么位置是比较安全的,遇到危险怎么逃生;在外出行的时候,怎样更好的遵守交通规则,遇到不文明的交通现象,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怎样做。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让大家认识到了安全出行的重要性,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出行的意识,使大家认识到了生命的可贵,安全的重要。帮助同学树立了安全出行你我他的意识,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