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校领导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6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边宏广、校团委副书记云少虹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并详细了解了我院参加全国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总决赛的准备情况。我院领导、学生科及团委负责人、指导老师、参赛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王宝地对边书记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院长李俊杰介绍了学院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党委副书记赵华介绍了学院在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

随后,王延峰副教授就参赛项目的前期成果、进展情况、后期的推进计划、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需求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由王延峰、刘立波、付文娟老师指导的《用于钙钛矿太阳电池高性能F、Al共掺杂ZnO薄膜的制备》项目在2019年河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省级特等奖,被推荐参加11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边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在备战全国第十六届“挑战杯”中付出的辛苦和努力,高度赞扬了师生们的拼搏精神。他指出,“挑战杯”“创青春”等系列学生竞赛是集中展示学校办学水平和学生风貌的重要平台,是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的重要内容。他强调,要站在人才培养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此项工作,以入围国赛为契机,提高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学生工作人员及学生层面的认识,精心准备,认真演练,进一步打磨和完善作品,力争使作品在规定时间里达到最佳的效果。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加强协作,从经费、人员、场地等方面积极支持,建立务实有效的工作推动机制和完善的制度保障体系,形成全校上下通力合作的有效机制。最后,他希望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争取在今年的“挑战杯”科技创新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座谈会结束后,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边书记一行到新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所进行考察。

校领导此次调研,为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也为参加“挑战杯”国赛的广大师生带来了巨大的动力,我院将充分备战,力争在全国总决赛中创造佳绩,为学校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