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师生同上“思政大课”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网络工作群积极宣传布置,要求全院师生将观看“思政大课”作为政治任务,及时做好课后总结,做到“知其意,悟其理,守其则,践其行”。理学院全体师生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收看了在线直播。

本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特别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括》等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了高校思政课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这场面向全国2000多万大学生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直播课结束后,理学院师生通过线上进行了二次集中学习,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做到“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要坚定信心,将青春梦想融汇到祖国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在抗疫即将胜利的关键时刻,理学院全体师生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做到令行禁止,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