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团日活动

理学院举行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与逝世同胞哀悼活动

庚子清明,举国哀悼。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理学院于4月4日上午10点举行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与逝世同胞哀悼活动,学院43个团支部,1486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国旗半垂,汽笛长鸣;清明痛悼,举国同悲。全体学生通过线上团日活动,收看了今日天安门广场下半旗仪式和多地抗击新冠肺炎特别报道,并在班级群中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上午10点整,全体学生伴随着汽车鸣笛,警报鸣响,肃穆而立,共悼逝者,寄托哀思,向新冠疫情肺炎中逝去的烈士同胞献上崇高的敬意!

在团学干部交流会上,理学院团委书记付文娟表示: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向所有在这场疫情中不幸罹难的同胞致以深切哀悼,向所有为抗击疫情付出宝贵生命的英雄致以崇高敬意!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秉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将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需要之处绽放!

疫情映射之下,展现出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都鼓舞着我们坚决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和决心,也激励着理学院师生爱国力行,共抗疫情。理学院师生将带着对烈士和逝者的思念,铭记他们的精神,担当使命,砥砺奋进,与党和人民一道,同心,同行。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