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公共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理学院于11月1日至8日组织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理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相继开展了“全民关注消防,防范火灾风险”主题班会、“提高消防意识,普及消防知识”知识竞赛、“消除在你身边的火灾隐患”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宣传进校园,火灾防范记心间”线上标语征集大赛和“强化消防意识,共筑平安校园”手抄报大赛共五项活动。活动中,全体学生主动学习,积极参与,勤于实践。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高等学校的师生,更应该从维护自身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角度,增强“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逃生技能”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认识火灾、学会逃生”为要求,认真学习、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高自身消防素质,提高大学抵御火灾事故的整体能力。

理学院将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杜绝和遏制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创建平安校园,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