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团日活动

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1班团支部顺利开展 “网络安全教育”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为普及现实生活中网络诈骗、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现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和网络安全知识,帮助学生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我班团支部响应上级团委号召,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三会两制一课”要求,于2020年9月10日特此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团支书陈子霖主持,全班38名同学与会。

本次会议借助网络媒体开展。会议伊始,团支书陈子霖讲述是什么造成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薄弱:既有整个网络环境的问题、学校教育的空缺,也有大学生自身网络素质的问题,并具体举例说明。随后搬运最新的防诈骗手段攻略以及《网络安全法》提供给大家,为大家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团支书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生动形象的举例,赢得同学们阵阵感叹。在会议最后,团支书让同学们在群里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随后,各宿舍长带领宿舍成员进行内部讨论,加深思考与感悟。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也会有许许多多的相伴而来的网络安全隐患会存在,但是只要我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理性对待生活中发生的事情,不盲目相信天上会有免费的午餐,不贪图一时的风光虚荣,理智处事,遇到危险情况要懂得避让,必要的时候也要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就不会轻易给自己埋下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