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组织建设

理学院欣扬艺术团简介

理学院欣扬艺术团是在理学院团委直接领导下,由具有艺术特长和爱好文艺热爱生活、崇尚艺术的学生组成,是理学院艺术水平较高的一支艺术团体,同时也是学院文艺活动力军。

发展现状:

 2012年建团以来,欣扬艺术团本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的宗旨,以人为本,与时俱进,坚持弘扬时代主旋律与正能量深入开展各种类型的艺术活动,繁荣校园文化,提高我院学生的艺术修养,宣扬理学特色,培养学生多方面成长成才。欣扬艺术团承担着我院各类大型演出、文艺性比赛及代表学院参与校级演出、比赛活动等任务,有力带动了我院文化文娱活动的开展,培养了优秀的艺术人才和文艺骨干,同其他各团体组织共同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成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亮丽的旗帜。

主要工作职能:

 欣扬艺术团是我院学生进行艺术教育和实践的重要阵地,也是对大学生全面综合素质培养和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以及文化品质、营造浓郁校园文化氛围的重要载体。每年新生入学后,我团将考核选拔具有文艺素质和特长,对艺术热爱的新生加入,本团下设七个部门,分别是:舞蹈部、主持部、模特部、声乐部、器乐部、表演部和组织部。各部门具体介绍如下:

一、舞蹈部

主要负责学院晚会舞蹈类节目的策划、排练及演出,以及代表学院参加舞蹈类比赛或演出,协助其他部门开展活动等。舞种多样,涵盖古典舞、hip-hop、现代舞等,包括必须的基础练习以及舞蹈节目的练习

二、主持部

着重为学院各大晚会、文艺演出、比赛等培养优秀的主持人才,为有志发展和提高主持才能的同学提供成长与展示自我的平台。凭借卓越的口才,有条不紊的控场能力在舞台上绽放光彩把握着正常晚会的脉动。

三、模特部

模特部是一个拥有独特风格与个性的团队,以发掘和培养大学生的自信美为宗旨,致力于培养大学生自信、自爱、自强的精神风貌,提高气质,展示青年大学生的时尚风采

四、声乐部

声乐部承担着为观众带来高质量、高水平歌曲的重要职责为给歌唱爱好者展开大门,着重培养成员对声乐的认识歌唱技巧以及舞台表现力,以提高成员的音乐表现力和鉴赏能力,热爱音乐

五、表演部

以小品、话剧等表演为主,通过基础的表演练习和探索出新来提高成员的表力和幽默感,剧本核定发扬原创精神有笑点包袱,也引人深思。

六、器乐部

器乐部专业掌握架子鼓、古筝、琵琶、贝斯、吉他、键盘等多种中西方乐器,并推进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古典与西洋音色交融,创造独具特色的演绎方法。专业的演绎技术和创新的节目编排外,开展乐理指导,使声乐、器乐节目水平更上一个档次。

七、组织部

组织部在欣扬艺术团的日常工作中担当着“螺丝钉”的重要作用台下,协助团长及各部门间的工作;组织安排各项演出、活动等,并起草活动方案、制定明细、宣传活动,并在活动后作出总结;负责各类材料的整理、汇总、储存;提供外联服务,严格管理社团经费及赞助费用;对演出服装、道具、设备等的管理等工作。台上,化身“黑衣人”,布置节目所需要的道具、乐器等,调试灯光,媒体摄像,操控整场晚会的流畅进行,为正常演出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