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务信息

理学院举办“音红色经典,演青春风华”红色经典影视片段配音大赛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定广大青年团员理想信念,引导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5月15日,理学院在国际交流大厦501教室举办“音红色经典,演青春风华”红色经典影视片段配音大赛。

参赛选手团结协作,共同演绎红色经典片段,重现了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展现了革命先辈的“大我精神”。电影《建党伟业》配音片段展现了第一批共产党人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命运、人民未来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电视剧《亮剑》配音片段讲述了共产党人救国爱国的光辉历程,革命英雄的伟大形象在心中昂然矗立;电影《芳华》配音片段以声传情,唤醒了在场所观众的红色记忆,诠释着革命人的无畏与豪情。这些片段中既有睿智勇敢的革命先驱形象,也革命年代的激情岁月;既有精彩的情景对白,也有深刻的教育内涵。众多作品带领观众走进历史,回忆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感悟共产党百年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艰辛历程。最终,电影《智取威虎山》配音片段、电视剧《亮剑》配音片段、电影《芳华》配音片段、电影《建党伟业》配音片段在本次“音红色经典,演青春风华”红色经典影视片段配音大赛中获奖。

次活动“声”动展示了影视剧中红色经典的魅力,深情演绎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情景党课,使学生从红色经典配音的形式中进一步坚定初心牢记使命理学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组织学生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理念,凝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