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培养

我校在首届河北省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12月16日上午,河北省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在线上举行,我校三名研究生喜获佳绩。本次大赛由河北师范大学主办,省内具有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院校96人参赛。大赛聘请华北、华东和西南地区三所大学专家,对参赛学生提交的教学视频、说课视频、教学设计和PPT课件等参赛资料进行“背对背”评审,形成最终比赛结果。

我校共有学科教学(思政、历史、语文、英语、数学、化学、美术、音乐等领域)、学前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10个领域22名学生参赛。张彦良副教授指导的美术领域研究生柳瑞同学荣获一等奖,袁铸教授指导的思政领域研究生程锦怡同学和胡青宇教授指导的美术领域研究生彭湘轩同学获二等奖。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教育硕士培养工作,持续加强内涵建设,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体系建设,取得了较好实效,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项评估。本次参赛过程中,各领域精心组织,导师悉心指导,促进了研究生的教学技能的提高,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为该学位授权点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持续动力。

                                                                                                                                                                     理学院                                                                                              2021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