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社团风采

理学院开展“百年偕行同风雨 青春献礼二十大”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殷切嘱托,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5月4日,理学院开展了“百年偕行同风雨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52个团支部共计16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致敬百年风华,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回望百年历史,传承青春力量”学团史打卡活动、“提笔写信,对话百年”书信活动三项内容。全体学生共同观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网络直播和公开课-团的光辉历史进程,从“回首百年,我们从哪里来”和“放眼未来,我们要到那里去”两个方面学习,并以“云”打卡的形式引领学生们主动学习团史,全面了解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学生们用纸笔传情,对话百年、对话革命前辈、对话时代英雄、对话行业楷模,种下“爱国主义”种子,引导青年学子练就过硬本领,淬炼青春担当。

团委书记付文娟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以“云”寄语的方式,向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她寄语广大青年,要立大志,志存高远,把个人目标同国家命运联系起来,在实现中国梦中展现个人价值;要明大德,修身养性,德才兼备,品德是考察团员青年的基础;要成大才,勇于在实践中磨砺自己,用脚步去丈量脚下的土地;要担大任,敢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追求。

本次系列活动,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学好团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传承建团百年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争做时代新青年,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