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

理学院举办“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专题讲座

为加强化学师范专业建设,落实教师教育学院关于举办“教师教育大讲堂”的通知精神,我院化学系于10月30日上午10:00邀请张家口市教科所袁东霞教授(课程研发室主任、河北省化学会理事、全国优秀化学教研员)开展了《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线上(腾讯会议)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化学系副主任赵娜老师主持,化学专业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及化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线上讲座。

在线上讲座中,袁东霞老师生动讲解了如何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她认为化学老师需要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化学价值观,化学学科不仅具有认知和实用价值,其博大精深的学科观念、思想方法、人文内涵对学生发展有更为深远的影响。同时,袁东霞老师还介绍了作为一名教师要怎样教、教什么等内容,强调了教师应拥有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要坚持“教育者应该先受教育”的理念,在工作中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担当起教育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最后,袁东霞老师要求同学们在每一堂课、每一件小事中坚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优秀中学化学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确立了自己努力的方向,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化学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