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各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深入贯彻学生安全主题教育工作,切实提升个人和集体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理学院各班3月份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活动,学院各专业各班级均积极参与,紧密围绕校园安全、出行安全、食品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以及疾病预防等多个关键领域,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对全体在校生进行了深入的安全主题教育。在班会中,不仅倡导了安全理念,传播了安全知识,还弘扬了安全精神,使“安全无小事”的观念深入人心。学生们通过参与讨论、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学习安全知识手册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技能。此外还特别强调了对潜在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消除,以及事故发生后如何降低损失、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的措施。这些举措不仅有助于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保护自己,也为学院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杜绝安全事故,消除安全隐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更在学院内部形成了一种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为学生们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展望未来,理学院将继续深化安全教育,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为培养更多具有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