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雷锋月 系列活动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激励引导广大学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31-31,理学院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雷锋月系列活动,理学院50个团支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分为健康相伴夕阳红养老院关爱行动、安全教育联盟志愿服务活动衣旧情深旧衣回收环保活动助进步,长学风学风建设活动清朗网络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红绿灯下的志愿红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健康相伴夕阳红养老院关爱行动联合高庙老年之家,为老人们普及健康、反诈、安全知识,帮助打扫卫生,亲切的和老人们聊天,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安全教育联盟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张家口市经开区社区服务中心,为人们普及反诈、用电等安全知识,清理消防通道内的物堆物料,提高了人们的安全意识构建安全美好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衣旧情深旧衣回收环保活动,通过联合志愿汇爱心公益行动,回收并捐赠大学生旧衣物,不仅有效减少资源浪费,而且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物资援助“助进步,长学风”学风建设活动,以学习笔记拍照打卡的形式,引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自律、自主学习,营造勤学、乐学、善学的良好学风。清朗网络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粘贴并展示善意言论的便利贴,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念,提升了同学们的网络素养“红绿灯下的志愿红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志愿者在路口协助指挥交通,普及交通知识,提高公众对交通安全问题的重视。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更培养了学生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彰显了我院青年学生崇德向上的精神风貌。理学院将带领学生们持续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接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不断绽放耀眼光芒。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